| 遺失密碼
2014年 精實三位一體優良海外企業觀摩研習團

  由台灣製造業精實改善大師-大野義男院長親自規劃工場參觀流程與內容,並與台灣TPS改善典範-慧國工業江瑞坤副總經理隨團指導。

  全球最大汽車廠-豐田、全球三大汽車變速箱製造商-AISIN AW、世界前九大汽車零組件廠-AISIN、日本電裝集團子公司- GSエレテック,一窺日本經濟命脈的神秘面紗,透過大野義男院長的人脈關係,除了製造現場的親自體驗外,更擁有與企業高層請益交流的時間。

  跨產業、跨公司的相互激盪,從汽車、機車與自行車、食品、金屬加工、工具機、物流、金融、造紙到大專院校,在參訪期間透過協會安排彼此分享學習。

 研修特色:

敦聘國內TPS專家-大野義男副院長與台灣AISIN慧國公司江瑞坤副總經理隨團指導及翻譯。

安排日本豐田集團體系下優秀企業進行參觀交流活動,了解其在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系統推動歷程與成功實例。

觀察優良企業在零工安、高品質、低成本、短交期及優質服務的實際做法。

安排學員間共同分享參訪心得與推動改善心得,提高研習效果。

 參加對象:

一、各會員廠商:
  為顧及眾多會員廠商報名權益,同公司最多僅限報名四位。

二、非會員廠商:
  為顧及眾多會員廠商報名權益,非會員廠商者,同公司最多僅限報名兩位。

 行程時間:10/27()~11/1(),共六天五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

 洽詢電話:04-23585878 畢婉萱 小姐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42358-5817

 電子郵件:joy@clma.org.tw 畢婉萱 小姐

     費:每人NT58,800元。本團招收32人以上成行,未達此人數而致無法成行時,團費全數退還)

 行程總覽:

 

日 本 精 實 企 業 見 學行程資訊
日期 行程 住宿地點
DAY 1 10/27(一) 桃園Q名古屋空港
(CI150 17:05-20:55)
v名古屋
名古屋觀光飯店或同級
DAY 2 10/28(二) v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 v 豐田博物館 v 名古屋城 v 熱田神宮 名古屋觀光飯店或同級
DAY 3 10/29(三) v豐田汽車元町工場 v豐田會館 v ADVICS刈谷工場
v愛信精機企業展覽館
v台日雙方交流懇親會
名古屋觀光飯店或同級
DAY 4 10/30(四) v AISIN AW本社工場 v GSエレテック(日本電裝關係企業) v 長濱 長濱皇家飯店  
DAY 5 10/31(五) v龜岡浪漫小火車 v清水寺(世界文化遺產) v日本天皇貴族避暑勝地-嵯峨野 v奈良公園與東大寺(世界文化遺產) 大阪四星級以上飯店  
DAY 6 11/1(六) v萬博紀念公園 v關西空港Q桃園
(CI157 13:10-15:20)
 


以上行程景點順序或餐食安排,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而有所變動時,本協會保留調整之權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以團體出發前說明資料為準

 參訪單位簡介: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

  成立於1994年、佔地12,605坪的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座落在日本愛知縣豐田自動織機製作所(豐田紡織株式會社的前身)廠房的舊址,成立目的除了是為了將集團舊址所留下的建物做有效的利用,留下珍貴的傳統紡織技術與汽車生產器具等外,也期望能夠透過寓教於樂的參觀方式,讓所有參觀民眾都能夠深刻體認豐田集團與Toyota汽車一路走來的奮鬥過程。

豐田博物館

  一次看盡百年汽車史--豐田博物館採用120台歐美及日本汽車分體系介紹了自19世紀末汽車誕生以來走過的近100年的發展史,以及汽車對人們生活的改變。在新館,通過40台汽車和不同時期具有代表性的生活用品展示了日本汽車工業的發展和汽車對人們生活的改變。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始建於1609年。城堡中最著名的是懸掛在大樑上的金鯱,原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該城堡權利的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金鯱與天守閣同時被戰火燒毀,1959年重建後,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成為名古屋市的象徵之一。

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的起源與日本神話有著密切的關係,是一間充滿奇幻神話色彩的廟宇。神宮中祭拜日本三神器之一,代表著武力的「草薙劍」,神宮裏更是供奉著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因此自古以來,對日本皇室而言,熱田神宮是繼伊勢神宮的重要神宮,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神宮之一。

豐田汽車元町工場(集團年營業額22640億日幣)

     身為豐田汽車歷史第二悠久的工場,始於1959年,目前年產約6萬台各式車輛。元町工場可以說是「TPS豐田生產方式的起點」,55年來歷經無數改善的功夫,見證不同車款的變遷。我們在現場可以見到目前豐田最新所採行的「配膳(SP)方式」零組件供給方式,以及徹底落實看板管理的三要素-下回生產準備、運搬與店面。

豐田會館

  豐田會館為了讓世界大眾對於Toyota有更完整的認識,透過環境與感動、安全與自由、品質與效率、企業與社會、賽車運動、汽車展示與劇場來呈現企業各種風貌。我們還能看到在愛知世博中大出風頭的i-unit概念車及Toyota partner robot機器人。

ADVICS刈谷工場(集團年營業額5115億日幣)

     2008年由原本AISIN精機剎車產品部門獨立所組成的公司,日本豐田汽車所有剎車產品從設計開發到生產製造均由ADVICS負責。而剎車產品是汽車機能中最講究安全與品質的零件,如何在工場內做好品質管理又能兼顧豐田汽車所要求的JIT及時化呢?值得我們一探究竟。

AISIN愛信精機企業展覽館

  2001年時為慶祝愛信精機創業滿35周年時所設立,除了介紹愛信精機的發展歷程外,現場更實際展示公司所生產的各類產品,如汽車變速箱、剎車零件、引擎產品、自動滑門,甚至包含縫衣機、銀髮族看護產品、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等跨領域產品。

AISIN愛信精機本社工場(集團年營業額1530億日幣)

     身為全球三大汽車變速箱製造商,AISIN AW的產品供應給15個國家共34間汽車製造商。我們在此參觀的重點是對「革新製造的挑戰」,如何因應勞務費調漲、客戶少量多樣需求的壓力,用からくり無動力自動化改善來突破現況。

GSエレテック本社工場(資本額36千萬日幣)

     GSエレテック是日本電裝集團旗下的汽車電子線束製造商,就如同台灣中小企業一樣屬於勞力密集生產,但近年來GSエレテック卻積極邁向自動設備取代人力,其方法與歷程值得我們借鏡學習。同時GSエレテック在外勞管理與工場Layout規劃上也是重點項目。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時期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西元778年。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清水寺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無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也因此清水寺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嵐山渡月橋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西元836年整修大堰川時所建。四百多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表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

奈良公園、東大寺

   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是一所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的公園,園內寬闊的草甸上有許多小鹿在嬉戲玩耍,園內還有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據說是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

萬博紀念公園

  1990年舉辦國際花與綠博覽會之後,這裡便成了一年四季鮮花盛開的紀念公園。該綠地佔地126公頃,擁有一個巨大的水池。風車是公園的象徵,山坡上的各類花卉一年四季綻放著。綠地以草坪、農田以及森林和水池為特色,可以看到各種昆蟲和近100種野生鳥類。這兒還有一個玫瑰園,擁有2600株、近450個品種的玫瑰。日式庭園內有一個茶道館,而在國際庭院中則彙集了世界各國具有特色的模擬庭院。鶴見綠地可以使您悠閒的散步。

 參加辦法:

1.即日起至2014103()17:00前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2.請詳細填寫報名表後,連同護照影本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交至協會(傳真號碼:04-23585817,電子郵件信箱:joy@clma.org.tw)

3. 報名時須付訂金NT10,000元整,本團成行時即轉為團費。尾款請於2014109()15:30前繳清。

4.支票付款:抬頭請寫「社團法人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之禁止背書轉讓即期支票(兌現日為103/10/9前),並以掛號方式郵寄至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9256F-6 畢小姐收。

匯款方式: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大里分行

      帳號:241-09-08614-6

活動費用:

1.團費全程共計新台幣58,800元整。

n   台北-名古屋之團體經濟艙往返機票

n   飯店住宿費用,以二人共用一雙人房為原則

n   六天五夜行程之早、午、晚餐費用

n   當地高級遊覽車行程之接送服務

n   行李接送運費,大小不拘,以不超過20公斤為準

n   司機、導遊及領隊小費

n   參觀團體入場費、機場服務費及相關稅捐

 

n   研修團整體規劃、聯繫、資料編製及現場解說費用

 注意事項:

 本團以團進團出為原則

n 預定32人以上成行,如未達此人數標準得取消該團行程,預繳費用悉數退還

n 團費不包括出國手續之護照費用,請自備有效期限達6個月以上之護照(可自費代辦,工本費 NT 1,800元整)

n 團員於本團行程開始前如取消退出時應負賠償本團損失之責,其賠償標準如下:
 1.
本團行程開始前第31天以前提出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10
 2.
本團行程開始前第21天至第30天以內提出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20
 3.
本團行程開始前第2天至第20天以內提出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30
 4.
本團行程開始前一日提出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50
 5.
本團行程開始當天或以後提出者,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100

n 本團成行後,若因個人因素未能參加全程者,概不退費,敬請見諒。個人因變更行程所增加之費用亦由個人自行負擔。

n 旅行中各航空公司及其他運輸公司自有其個別條例,直接對乘客及行李負責,行程中如有交通延誤、行李損失或意外事件時,悉由該運輸公司依其所訂定之條例直接向團員負責。

本團為適應國外當地交通時間或政治變動及其他特殊狀況,基於維護團員之最高利益與安全考量,本協會保留本團行程表之更動權。

-------------------------------------------------------------------------------------------- 

觀摩活動簡章請至「檔案下載」 專區自行下載

 

< 前一個   下一個 >
 
 

lean-03.png

lean-02.png

lean-01.png

   
  協會地址:407-67 台中市台灣大道四段925號 6樓之6 聯絡電話:(04) 2358- 5878   
  傳真:(04) 2358- 5817 E-mail:joy@clma.org.tw  《 管理者專區 》《 简体中文
  Copyright © 2011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All Right Reserved. Best View:1152x864 Designed by RUS